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90年代的韓國遊

記得那一年冬天, 精神是非常愉快的, 和同學渡過了普天同慶的聖誕後, 緊接便是我於氹仔新世紀酒店開的生日派對. 由於我由13歲開始, 我便過著
非常忙碌的日子, 我有三份對內及對外的兼職, 由工作而衍生的社交, 每年秋後進入冬天, 我便會一直周旋於頻繁的社交當中. 而那一年農曆年前, 我
首 次探訪我想像中, 白色的韓國. 小妹妹, 還是跟團, 這個團的組合, 令我難忘. 他們都比較風趣年輕. 頭兩天, 我是沈醉於窗外的景色, 路途似乎遙遠, 而且有種另類的孤獨感. 食物方面, 郤是氣死, 只有頭一餐是比較像樣的, 那個人參雞湯, 人參是藏在整隻雞內, 湯是淡而無味的, 又有一餐吃火煱, 煱內有菜, 火腿, 香腸, 菇類等, 多麼奇怪;之後吃什麼都不記得了, 不值得記住. 住宿也沒有特別, 對於十來歲的我, 最特別是睡在地上, 寒冷得可以, 可能當時房間沒有暖氣, 又住在郊外, 要穿羊毛襪子才能睡著.

那段旅程, 大多是給我們去購物地方, 購精品, 人參精華, 人參糖, 皮褸(可是我買不起), 啊, 還有樂園和滑雪, 不過我這個笨手笨腳人, 滑雪真是沒趣.
令人愉快的, 郤是人事, 和那裏的領隊導遊及司機成了不打不相識的朋友. 話說期間我向導遊兌換錢時, 忘記了他問我什麼, 我最記得我用普通話回答
他 ' 關你什麼事!' , 這個中年男人隨即向我朋友投訴, 這小妮子脾氣真臭, 為什麼肯和我去旅行, 又說誰做我男朋友就頭痛了等打了圓場.

就是一句關你什麼事, 成了他們三人的討論對象. 也難得導遊性格大方瀟洒, 領隊又年輕健談, 使得這個又冷又孤獨的國家, 還是為我留下了幾分印象.
在最後一天晚上, 那個其實是山東人的導遊還自掏錢包, 大方地請各自願參加的團友去的士高, 那個寒冷的晚上, 真的樂而不想返.

不久他們都來了澳門, 這次輪到我做東主呢.

 

自由作家阿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