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人可以貌相

人本身就有直覺, 只有強弱之分. 我鼓勵人相信自己的直覺, 才再去做其他分析.

從前, 我曾經相信人們所說人不可貌相, 因為受過正統知識教育, 亦因為相信人經過了很多階段心性會變, 可以感化, 自小學開始, 我看星座, 八字, 亦不看相書. 但後來, 尤其是這十年, 豐富了各方面的玄學增加外, 更重要的是生活中驗証.

蓋 眼神最能出賣心性. 三白眼, 四白眼, 眼兇眼突, 和別人交談時眼無神, 無感情的, 自然地斜視人, 這些種種, 在性格上都有著相當的缺憾. 有神而兇突的, 外表看上去明顯惡相的, 無論談吐多優雅, 有禮, 都是暫時性的, 一旦長期交往, 便會發現其人心性不仁, 衝動, 損人利己, 好爭辯. 無神和斜視, 無感情流露的眼神, 空洞洞的, 聽上去有點抽象, 你可以憑自己的直覺去觀察, 不久自有分曉. 這些眼神, 則性格懦弱, 喜歡做暗事, 懶散, 沒有擔當的勇氣, 好色, 愛說謊. 前後兩者之最大分別, 是以後者多故作君子, 有事不敢當. 而前者多自稱能者, 肯負責任但如失敗時會遷怒他人.

眼長而神藏者, 做事有能耐, 執著有毅力, 心思細密, 觀察力強, 神不懼者, 或有威儀, 有利物濟人之心. 眼大而長, 眼珠亮黑者而神不露, 性情爽朗大方, 待人接物温和, 聰敏, 多情, 能察人心思, 處事郤性急, 易於感情用事, 衝動. 眼尾向上眉稍向上, 為佳相. 過於向上揚者則好鬥. 眼尾向下, 看上去親切而可憐的, 並不是慈悲, 而是心性偏向悲觀, 性格現實, 不會刻意佔人便宜, 但不見得仁慈, 較我行我素, 而且夫妻運不好.

現代有了擴大黑眼珠的隠形眼鏡, 能改善眼相, 利於眼珠小而露白多的人配戴, 美容如同風水一樣, 有改善心性之效果, 繼而影響命運, 是故可取. 但本身眼大而眼珠亦大者, 不宜再配此類新型隠形眼鏡, 看上去像金毛狗, 黑眼珠填滿了大部分眼白, 不但沒有了靈性, 只有造作和大而兇的感覺, 這種眼相會使人用情過濫, 貪婪無節制, 女性更不宜, 易招桃花劫. 大家不妨對身邊此類人多加留意觀察, 必有大部分徵驗.


黎卓坽 術數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