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班門弄斧

有些人的言行動靜, 你一聽就知道他們是在班門弄斧.  

有次我家人和一個朋友聊起紫薇斗數, 他的朋友說, 自己巨門坐命,他都懂得紫薇斗數云云.

他這個朋友才年僅二十不夠 , 我問我的家人他怎麼懂得紫薇斗數的,  是一早拜師, 還是用電腦打開個盤排自己的出生日期就當自己識.

他這位朋友, 平時的形象是那種, 年輕有幾分姿色, 外語比同齡人好, 有一些外在條件, 長輩懂一點醫卜星相,  然後走出來好像一個萬事通, 樣樣都懂, 或有些東西還看似專家.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這樣說 ''我懂算命'', 聽得出是那種有心想作威作福而不是言之有物的在虛心討論的話, 大多是侃侃而談. 

為什麽我會說是虛心討論呢, 因為有一定料子的人, 真的會比較謙虛, 不會隨便聊玄學, 也不會喜歡四週交待自己懂什麽, 不會見人就講自己懂這懂那, 如果遇到知音人或有緣人才會開口指點硏究, 這基本是一個肯定的邏輯行為推論. 

我按照家人所說的排了盤, 一目了然的是, 此人是喜歡玄學, 但這年紀不一定懂, 只可說有去查過星情解釋的皮毛了解. 

只要你問一下, 她下一年流年, 或現正行的大運的特色, 看到些什麽, 必定能知道其人是否懂, 功力到哪.

巨門廟旺坐命, 三方會吉有煞, 不須替她免費算命, 首先看到的是對中醫玄學律師業等有天份和興趣, 口才了得, 次要是其人父母不和或有人早離, 剋性很大.  三是家底厚, 不愁衣食. 將來就不說了, 無無謂謂不泄天機.

我家人印証了父母那一項.  還有一樣, 出生有個錢. 

還有一件事就是, 凡巨門坐命的人或三方會照的, 都有講大話, 誇大吹牛的傾向. 萬試萬靈.

特別是巨門坐正.

這不一定是不好, 用於編導, 藝術, 創意改裝, 作家, 歌星, 銷售, 餐飲食家, 演說家, 演員, 議員等特性的職業都可以.  

但如果喜歡掩蓋事實, 唔識扮識, 隠惡揚善, 作假証供, 挑撥離間就不是太好的格局了. 



自由作家阿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