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貓咖

這類型的咖啡店, 對我來說,  除了打卡和影張相外, 不會特別想再去.

老鼠餐廳倒希望有機會試試. 貓咖到一次, 見識一次, 再去的意欲已減弱. 

理由是, 沒有療癒力.  

去飲杯咖啡, 除了喝優質咖啡外, 我會選擇環境, 一杯好的黑啡, 配合大自然或優靜整潔的環境, 如再能配上友好的笑容和服務, 那就是一個很有療癒放鬆的力量. 

去有動物的店, 抱有希望動物帶給自己的滋養, 或相互滋養, 是能對一個人的身心起到很好的療癒能量. 

可是我所到訪的貓咖感覺, 是它們沒什動力, 不願給抱, 不黏人, 不瞅不采, 一副睡飽了等你拿零食來哄它, 然後吃完朕就走人的模樣. 

一堆小孩在玩貓, 圍著弄得它煩厭, 跑來跑去. 碰碰撞撞, 貓毛滿天飛.  我知道該坐多十分鍾好走人, 呆一下, 沒事. 

只可以呆, 這個地方, 又沒法專心想東西. 

回想起在成都青城山附近酒店和某個冬至的澳門海傍, 街貓的眼睛靈動, 機靈, 充滿感情互動, 找你取暖, 反肚的找你玩, 靜靜坐著另一張椅子上, 陪你聊天看風景, 偶然還瞄到它眼睜睜的看著我, 不知在想什麽. 

天亮了站在酒店外等我給早餐, 吃完抱抱. 黃昏時回來見到我又快步走來了. 懷念它那黑啡腳,  讓我戀上貓, 郤只戀它一隻.


人和動物, 都很講緣份. 緣份有時候, 也關乎在選擇的多寡上 . 哈哈.







自由作家阿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