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孔雀開屏

孔雀開屏, 好事自然來. 這句傳說並非空穴來風, 但這應指無意間的觀賞而遇到它開屏, 則來近的一年, 有非常的好事或轉運.  當然如果你終日在等待孔雀開屏或你是飼理員的, 應該就不算數了.

記得一次和女朋友在家裏睡醒, 那天剛巧是假期, 女朋友有段時間逢週末假會來我家暢談和過夜, 翌日睡醒去二龍喉附近吃午飯, 我們也甚少去那兒吃飯, 飯後順便逛一下公園, 我們一起呆著看那堆孔雀, 正在呵欠之際,  孔雀屏想開又不想開, 沒耐性的我轉身走去看有沒有熊出沒, 沒走了幾步, 女朋友急叫我回來看,  有兩隻孔雀在開屏,  那好像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看到孔雀美麗的開屏, 還是這麼的近距離, 當時沒多人, 就正正是為了開給我倆看一樣.


其實想起了傳說也就是觸機的一種, 當時我們都各自處於納悶和若有所失的階段, 她苦惱的是工作多於感情, 我納悶的是對人與人之間感情的不信任, 更莫說愛情.  我當時認為看到開屏也正預兆我準備去日本留學有關, 為什麼要去外地, 因為對出生地的很多都失望.  我們那個週末都心有所想的期望看完孔雀開屏後會有一個新開始, 而事實上,  在那之後的一年內, 我遇上了神仙眷屬,  而女朋友也當了空姐及後也找到了真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