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關於宗教神佛的夢

By Clara Lai



夢見水上行走


無論你是在家居士, 還是出家修行人, 一般已確認有宗教者, 夢相是必須留意的其中一個環節, 修行狀況以至預言未來的, 均有瑜珈.
在 我自身認為是正式認定佛教時, 大概在半年內, 我不斷的作夢, 夢境非常清晰, 多年後還會記得的, 如果夢是很難記起來的, 那就不是宗教夢. 其中一個夢相, 是我在修第一個月後出現, 我被很多'' 水魚'' 追逐, 我抱著一個小孩向前跑, 跑到來一個大湖邊, 沒有退路, 回頭看它們一隻跟一隻的已漸漸走近, 我不明白在夢中我為何害怕, 我抱著孩子決定走下水中, 在腳跟已浸入腳跟上兩吋時, 我一躍地飛了起來, 而那些''水魚'', 一隻又一隻的潛在水中, 成為了我輕輕踏腳的幫助, 安全地走向了對岸.

這是一個業障得以靠自身努力而解除的預兆. 水魚在夢兆一般指財, 而它郤會咬人的, 所以害怕. 而夢涉大水, 在身體上指腎臟, 陰虛陰盛的人都會常夢見. 而抱著小孩用輕功走在水上, 是負著任務而修行解決困難之相.

夢見佛像佛牌

在 正宗周公解夢書裏, 夢見莊嚴的神佛一般為吉兆, 在信佛者眼中, 乃珍貴夢相. 許多人夢見佛, 菩薩, 神仙等夢, 一般內容為燒香禮佛, 或只是夢見. 較少的甚至有夢傳授. 平時誦唸經咒專心, 晚上亦會出現夢中唸咒. 這些均為大吉之夢. 在我信佛後幾個月內, 其中一夢極具代表性, 當時我還是處於磁場不佳的運氣中, 而風水功力亦未有, 身體有頗多難見難醫之偏頭痛及突然暈倒的病. 一天晚上, 我夢見和先生到了一橋水相依, 風景美麗之地, 當我們走完了一條短橋過後, 有一中年男人隨後追上, 他什麼也沒說, 只是在我項上為我掛上一尊黃色的玉佛, 笑著地走開了.

此 夢距今已有十年, 我還清晰地記得,那個地方,是杭州烏鎮水鄉, 當時剛剛去完杭州不久, 所以認得. 這個顯然是一個宗教消災夢, 之後還有數個不尋常的夢, 大概不夠一年, 每天早晚都纏繞我的偏頭痛, 奇怪地消失了. 常備白花油和必理痛的我, 如今白花油已當成香水, 必理痛不用每三天買一排, 只是放著備用.

夢見大象

平常人夢見大象, 如果不是有惡象或敵意, 受傷的場面, 一般是代表地位高昇. 但是修行人夢, 坐象氣氛良好, 是屬於護法行法之兆. 

夢見飛及車子

你如果經常夢見自己飛上天空, 甚至取物, 自由自在地飛, 乃良好之修行進步夢相. 同樣, 車子行駛順暢與否, 代表你最近的修行狀況, 一路順風, 乃至好的現象.沖下山崖, 或死火, 或出軌, 或掉輪, 為遇到困難, 退步之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