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正信風水

by 黎卓坽  術數師



我相信上天要給你一些東西或取走你的什麼, 都有一定的軌跡. 所有人事不會無緣無故得到或失去, 人為及天意分別在
將事情作出伏線. 換句話說, 你行的大運, 會影響你認識什麼人, 住什麼屋, 即使你半輩子住同一間屋, 人或屋的大運轉換, 你身邊的環境
和人事都會牽連你變動, 影響著你, 所以很早以前, 我就相信風水是存在的, 而命和運亦同樣存在.


在派別上, 有三合派, 飛星, 八宅, 還有很多新論的風水, 以至將易經和八字溶入風水之中的理論, 我都硏究過. 迄今為止, 我比較認同
後者的力量. 基於一個人的八字, 以及所行的大運, 通常會出現配合其風水的地方, 以及所發生的行運. 如何去推知? 飛星的整體組合會
告知我們. 換句話說, 運的力量大於風水. 一間屋風水好不好, 在於其 ' 本身 ', 這叫做 ' 原局堪察' . 而佈局就是用來章顯其原有的力量,
改善有問題的地方. 另, 一間屋不可能完全無問題, 飛星旺局, 也會有巒頭的問題出現.
另外, 可以影響屋運的就是流年. 年運佈局亦有能力改變一些東西. 但總體上, 還是要看屋的本身. 就等於批八字看一生一樣, 而可愛之處,
就是有大運去變好或變壞. 有人說, 如果一個人行好運十年, 那麼是否不用理會風水? 原則上是可以. 但我亦見過一個客人,
人是平安, 平平淡淡, 但事業困難, 常受上司挑戰, 財錢普通.其家風水不錯, 而大運亦進入用神運有三年, 可是吉位倒塞, 凶位催旺, 完全倒置,
當然, 人性格的因素亦有關係,
所以說, 人類是有能力將原本順的變成不順; 堪察後的重新佈置及加入用神元素, 如'執藥' 一樣,  效果居然非常明顯. ' 佈局' 就是這樣用. 是師傅
的功勞嗎? 當然. 但更多的功勞是自己本身, 因為你相信自己, 選對了人, 做對了事, 你的福德影響你的決定和所遇的人.
在應用中, 無論出現多神奇的事情, 但最終, 我對風水的看法, 是一種預防及治療的東西, 終須看你如何去' 保養 ' 及 ' 本質 ', 佈了風水並非不
會感冒, 錢財並非自然而得, 但可以肯定, 好的風水和佈置, 是有信心讓你克服困難, 大難減輕, 做事較得心應手, 差者轉好, 好者更好. 但你必須付出.
很多人得到大病和奇怪的病, 對醫生失信心, 更不想花錢看風水批八字了, 但是, 偏偏有些機緣使我有實際的經驗, 在風水中找到了線索,
大大改善了自己及身邊人一些宿世病, 免去了長期的折磨, 因此黎卓坽對風水及命理有更堅定的信念, 並視為一種高層次的學術學習.


如果你想看看風水, 最好先看八字, 而且要正信, 所謂正信, 就是相信, 並且心存正念去改變, 改變不了要接受, 接受和面對, 往往就是契機.
不要迷信, 不要對風水或宗教異想天開. 猶如風雲變色, 都有一定的前兆, 花開花謝, 是一種循環,
想種一地菜, 是要有條件去配合. 由此可得知, 所有事情, 都有條件, 而人的因素, 又比任何因素為大, 那就是所謂的貴人和小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