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曼谷布吉渡假2011

到達曼谷, 入住Cape House Service Apartment 多是我的選擇. 第一件事, 我也多是去市中心吃海南雞飯作為第一晚晚飯. 滿頭大汗地品嚐了並不滿足, 久違了的雞飯, 這次的雞肉可能煲的時間太久, 肉有點靱. 吃飽行水門街及Big C  商場, 消耗一下脂肪, 以及買到很多比較便宜的日用品, 翌日的晚飯或宵夜的餸菜, 在酒店住宅內煮用. 我最羡慕這裏的人可以買到的豬腰, 又大又鮮又平, 價錢是澳門的一半.

主要節目, 其實都是游水曬太陽, 每天早上吃完健康的自助早餐後, 稍為休息一下, 便到apartment樓上暢泳, 或待在健身室玩一下. 下午通常用來行街買嘢. 如果要拜神, 離不開四面佛及去Sam Yan 做一些善事捐獻.

在曼谷, 唐人街吃翅及燕窩, 海鮮都是必到之地, 除了它們價錢相宜外, 素質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在這裏, 花千元港幣, 便可以吃到一煲很有口感的一排排翅. 我不太喜歡吃燕窩. 海鮮就普通, 除了便宜, 無特別, 吃海鮮, 似乎是港澳的較水上鮮.

離 開曼谷, 坐內陸機到布吉, 最希望是天公造美, 全程沒下雨, 藍天白雲, 清涼的風, 立時感到自己渾身是勁. 今次選擇了Katathani, 主要是因有較私家沙灘, 房間距海灘只有幾十步, 晚上可以聽到海濤聲. 不過, 潮濕非常, 傢俬床鋪及掛出來的衣服, 濕涷的不好受. 大概八月天入住較潮濕吧.

來到布吉, 我最喜歡是那琳瑯滿目的自助早餐, 對著柔和陽光和清涼海風下進食, 就是為了這一點點. 如果每天這樣的話便不好了, 感覺會麻目. 早上曬一身健康黑, 別忘記喝一口冰涼啤酒. 晚上留在 Kata 吃地道 Thai food.

兩 天後, 轉個地方住, Two Villas Holiday 給我很舒適的印象. 光亮簡潔的兩房廳裝修, 有個小花園及私人泳池, 地方是偏遠一點, 但對為身心充電來說, 是個不錯的選擇. 翌日早上起來我穿著睡衣, 無論何時我也可以無拘無束地跳下水暢泳. 早餐有人會進來為你準備美式早點, Free internet , 可以做一兩小時工作, 黃昏到巴東吃龍蝦, 便宜是便宜, 無奈一點鮮味也沒有, 都說吃氣氛, 游水海鮮是港澳內地見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