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90年代初中生之旅

初中三那一年暑假, 和同學阿珍跟團去泰國曼谷, 有印象的, 並不是當地的風土人情, 而是人事情緒的居多.

在當時, 很少中學生會獨自出門, 更不論自由行, 尚未有此開放. 在報團之前後, 我的同學阿珍猶豫非常, 又想去, 但又怕, 報了名後跟我說, 她聽說有人在泰國被一隻蚊咬了後得了愛滋病, 叫我取消此行. 我花了很多唇舌, 才說服她那神經質的出門恐懼症.

現 在想起, 此團真是悶得很, 我旨在見識, 途中郤因為領隊和阿珍的性格, 為旅途製造了不快. 跟團要早起, 但阿珍因日間曬得多, 晚上便護膚至半夜, 翌日又慢條斯理, 幾乎天天集合上車都遲到, 團友沒什麼, 反而那個四眼仔領隊為此又喜歡向自己團友白眼, 全程沒好禮貌, 最後一天拿個袋子過來問貼士, 突然烚熟了狗頭拉開了他的面皮, 阿珍和我大部份的話題就放了在這個領隊上. 

旅行期間我咳嗽, 我怕冷她怕熱, 同房的我們不斷在上下調節温度, 令我病上加病, 嗜辣又不能咽下, 真是痛苦. 這次之後, 才發覺平時相處不錯的同學, 並不等於可以做為旅伴.